鹿野悠

小狗爱人永远真诚而热烈。

变形计:一份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

这设定太有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甜味糖:

★ooc


★我刚看完爸爸去哪儿(×


★自娱自乐






——————————








如果有一天的我的理想呗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又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会不会把善良当做路牌?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


  


  




  ————————————————


  


  


  本期的城市主人公,是来自东京都的堂本光一。


  


  16岁的花季少年,究竟为何让母亲频频落泪?


  


  


  


  


  整整三个小时,也并没有看见他走出房门过一次。


  


  


  光一母亲“这个孩子真的,让我太伤心”(抹泪)“他每天只知道打游戏,很久没有和我说话了”(又抽张纸抹泪)“他父亲工作很忙”“我们真的很久没有交流了”


  


  


  


  阴暗的房间内,只有电脑屏幕闪烁着刺眼的光芒。年轻帅气的男孩眉头紧皱,嘴里正念念有词


  


  


  光一“【消音————————】又输了”


  


  


  或许是意识到打游戏的时间太长了,光一站了起身活动了身体。摸摸肚子才想起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吃饭了。


  


  


  厨房里的妈妈正在为光一准备着他最喜欢吃的香菜炒茄子。


  


  


  光一母亲“明天他就要交换去奈良了,我想给他做点好吃的”


  


  


  慈祥的母亲用爱倾注的午饭并没有得到光一的青睐。


  


  


  光一走过餐桌,瘫倒在沙发上拨起了外卖电话。


  


  


  光一母亲“阿光啊,吃点吧,妈妈做了好吃的茄子唉”


  


  


  光一“不吃【消音————————】”


  


  


  


  母亲寂寞的身影并没有让少年的目光在她身上留下,这个家庭缺少的温暖。让人想要逃避。


  


  


  


 


  光一母亲(抹泪)“希望这次参加变形计可以让他出名”


  


  


  ………………


  


  


  


  “哦不是不是,我是说出息,出息”


  


  


  


  


  ————————————————————


  


  


  


  在风景秀丽的奈良,我们的农村主人公城岛茂正在带着他的表弟堂本刚穿梭在山间采着小蘑菇。


  


  


  staff“明天就要去东京了现在是不是很激动?”


  


  城岛茂“心里还是蛮期待的,但是也很担心我的表弟”(停下看了正在远处采蘑菇的表弟)“他还只是个15岁的孩子,担心照顾不好他”


    


  staff“为什么表弟和你生活在一起呢?”


  


  城岛茂(有点慌乱)“这个……呃……我表弟他爸妈做生意比较忙,所以丢给我照顾了”


  


  


  


  


  堂本刚的父母长年在外工作,城岛茂承担起了当哥哥的责任。


  在阴雨连绵的天气,破旧的泥胚房甚至无法为兄弟两遮风避雨。脏乱的室内因为潮湿而散发出了隐隐约约的霉味。


  


  


  城岛茂(收拾着床铺)“我等会就去上去把屋顶补一补,这床新被子是我特地为了明天来的光一弟弟准备的”


  


  贫穷没有磨灭城岛茂淳朴的内心,他为素未谋面的堂本光一做着准备,害怕从城市来的少年住的不舒心。


  


  


  堂本刚“唉?哥和staff们”(在外面喊)“你们到这来干嘛啊?这都我爷爷那时候盖的房子了,危房啊!你们快出来啊”(着急)“快回家啊,保姆阿姨都把饭做好了”


  


  


  


  ………………(剪去交流环节)


  


  


  


  


  堂本刚(哭泣)“我天天都和哥哥相依为命的,哥哥你放心,我到时候一定听城市哥哥的话,不调皮”


  


  


  


  


  ————————————


  


  


  


  变形生活正式开始。


  


  


  


  ———————————




  


  


  


  


  拖着行李箱的堂本光一第一次感受到了制作节目的努力。


  


  


  明明有直达的公车,非要特地一步一步的翻过这座山。在村口看到公交站牌的光一觉得幸好自己平时还有锻炼。啤酒肚的摄影师现在大汗淋漓的样子看上去就特别辛苦。


  


  


  staff“好的,现在就请交出违禁品”


  


  堂本光一掏了掏口袋,把手机和充电器全给了导演。


  


  staff“还有其他的吗?”


  


  “没了,我就带这些,那箱子里都是衣服”


  


  staff“请快点交出来,不然我们搜到了会增加你变形的天数的”


  


  “真没了”


  


  staff们不由分说的强制打开了其中的一个行李箱。满满的零食多到溢出来。光一还惊讶的发现其中夹了两条香烟。。


  


  怪不得老妈出门非要多塞个行李箱给他,还说是新买的衣服。


  


  


  


  (旁白:光一并没有反抗导演组没收他的违禁品,而且躲到了一边生起了闷气。有了这样小小的插曲,为期七天的变形生活会顺利吗?)


  


  


  


  


  ————————————


  


  


  


  


  


  堂本刚为了配合演出,哦不对,是变形,特地换上了几年前的旧衣服。


  虽然低调是低调很多了,但是小小的gxxxi的名牌标志还是让光一敏锐的捕捉到了。


  


  


  


  “我家真的很穷,就这么一间屋,屋顶漏雨那块给我哥临走前给补上了,睡觉烧饭都在一块,呐,床铺还是我哥新铺的”


  堂本刚也是一脸陌生的进了屋里,想到哪说哪的给光一介绍着


  


  


  


  


  “光一哥哥你肯定饿了,先吃点饭吧”


  


  节目组事先准备好的晚饭盖在了锅里,刚热情的掀开了锅盖招呼着光一。


  


  咸菜配白饭。


  


  搪瓷碗还有两个洞在上面。


  


  


  


  


  


  坐在小板凳上的光一和刚梗着脖子一口一口往下噎饭。


  


  


  


  “弟弟啊,给哥哥我也喝一口”


  


    堂本刚在进山前准备的雪碧,被装在杯子里当作白水喝。现在宝贵的雪碧居然成了下饭的关键。光一觉得自己再不喝一口会因噎致死。


  


  


  “哥哥啊,等会我给你烧点山泉水啊,这个井水你喝不惯的”  就这么拒绝了光一的请求。刚一口气喝光了剩下的雪碧。


  


  光一噎的不行,放下碗不打算再吃了。


  


  


  


  “光一,生气,快点发火”戴着帽子的导演在后面偷偷的做着指示。


  


  


  光一比了ok的手势,在刚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把那个放着咸菜和饭的椅子给一脚踢翻了。


  


  


  “【消音————】不干了,【消音————】难吃死了。【消音————】”


  


  


  “小刚小刚,快哭”。导演慌忙的指示起了正在发呆的刚


  


  


  刚憋了好一会儿才哭出来,眼泪就跟止不住的往下流。嘴里还生硬的照着staff举起的提词板念着。


  


  


  “哥哥你不要生气啦,我明天给你买好吃的”


  


  


  光一也知道是假的。但是就看着圆乎乎的堂本刚小小一个的坐在板凳上。小鹿般的眼睛潮湿着看着他。嘴角还粘着刚刚没擦干净的饭粒,因为雪碧喝多了还打了嗝,断断续续的说着台词。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整个人真的像个可爱的小弟弟似的。


  


  


  尽管光一心里一点也没有生气,还找到了治愈的感觉。可是在镜头下,他任然只留给堂本刚一个背影,装作生气的跑出了屋外。


  


  


  


  刚刚他那句哥哥叫的真好听。


  


  


  跑到田野上的堂本光一,对着璀璨星空的回味着堂本刚说的那几句糯糯软软的哥哥。


  


  


  


  —————————————


  


  


  


  


  导演来找光一回去的时候,节目组给了一个很远的镜头。


  


  “不错不错,你刚刚表现的很好”导演是臭着一张脸夸光一。


  


  


  “谢谢导演,我会继续努力的”光一悟性很高,也臭着一张脸回谢。


  


  


  他知道后期肯定会做成导演在劝他安慰他。


  


  


  


  


  


  等光一洗好澡要上床睡觉时,才发现刚早已经躺好了。因为哭过的眼睛红红的看着他。


  


  四处观察之后发现摄像机是关闭的。才敢开口和刚说话。


  


  


  “你怎么睡这?”,


  


  


  刚似乎是不满和第一天见面的人就睡一起,直接就抱怨了起来。


  


  


  “不还是因为那狗屁设定吗!说家里穷的只剩这一间屋了”


  


  


  虽然嘴上抱怨,但是往里挪了挪给光一让出更多的位置方便睡觉。


  


  


  


  光一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柔软的新被褥还有刚身上好闻的奶香味让他心情莫名的有些雀跃。


  


  


  “真是搞不懂到底是你变形还是我变形了”


  


  


  床比想象中的要狭窄些。光一睡上去就已经可以和刚面对面了,距离近到可以看见对方的扑闪的睫毛。在灯光的下投出一片阴影。


  说出的话,吐出的气息。扑面而来。


  


  


  光一觉得自己脸要红了。他没法直视刚的眼睛了。


  


  


  伸手拉掉了照明不太好的灯光,让两人都只身在一片黑暗当中。


  


  


  “我会尽量,让你好过一点的”


  


  


  


  


  ——————————————


  


  


  


  变形生活,还有六天


  


  


  


  


  


  —————TBC—————



评论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