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悠

小狗爱人永远真诚而热烈。

【KK】默契

火车已与世界脱节:

*短篇现实向,感觉算甜的


 


-别呆在水里了,来岸上吧。


-……在岸上走路、很痛。


-那我就抱着你走。


-但是我想自己走。


-那我就穿上里面有钉子和刀片的鞋陪你一起走。


 


 


堂本刚觉得自己是一条鱼。一条生活在陆地上的、周身围绕着一层水做的茧的鱼。


世界的一切在他眼中都夸张、失真、扭曲的不成样子,他看不清、摸不到、听不见。那些包围着他的水给了他安全感、隔绝了一切、也终成为了禁锢。


他的身体侧躺着蜷缩在床上,心却毫无着落像是漂浮在水中,自如地、潇洒地、寂寞地游荡在水中。他聆听着客厅里钟表的滴答声,那些尖利又无趣的响动渐渐与心头滴落的水滴声合为一体。


四周安静到快要让他窒息了。


从小到大发生的事情林林总总点点滴滴、走马灯一般从他眼前掠过,他出神地看着,却同时眼神放空仿佛没有看向任何地方。


开门的声音将他惊醒,他眨了眨眼睛,虚幻的景色渐渐凝结清晰,他无声地轻叹却没有起身。外面窸窸窣窣的响声给房间里添了一丝幽魂似的烟火气,一直漂浮着的心脏忽悠悠地下坠了一段,然后又慢慢地停在了半空中。


还不行。


被子被人掀开,温暖的身躯靠了上来,那是他的工作伙伴,也是他的恋人。他带着工作后的疲惫来到了自己身旁。


隔着那一层水做的茧将自己拥抱。


“躺了一天了?”


堂本光一轻柔地捏了捏堂本刚的手臂。他从来都不会问“感觉怎么样”这种问题,因为他知道他的恋人感觉绝不会好。


就算好,也是骗人的。


“……”堂本刚在心里低低地应了一声。


两个人安静地躺了一会儿,沉稳的心跳代替了无聊又让人心慌的钟表声,堂本刚出神地听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声音中带着久不使用喉咙造成的难免的沙哑:“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


堂本光一茫然地半张着嘴,却又听他说:“不过你的心已经告诉我了。”


“嗯。”他放松了身体眯起眼睛问,“我的心说什么了?”


“它说……”堂本刚盯着他胸口T恤的布料,认认真真地看进了纹理中,梦呓一般喃喃道,“它说,别哭,我知道你很难过……”


堂本光一手臂一紧。他的恋人没有哭,这是很明显的事情。


但是他的心在哭。


他总是这样,独自消化着巨大的悲伤,微笑着、淡然面对坎坷的前路,却把那些不容易都化成眼泪流进心里。


天知道那有多疼。


堂本光一轻轻在他额前亲了一下柔声问:“那现在我又在说什么?”


感受到恋人温柔的话题转移,堂本刚在他的茧里面甩甩尾巴,勇敢地对上了他的目光小声却清晰地说:“在说爱我。”


堂本光一头一次遇到这种话题没有羞涩,他伸出手像是想要挽起堂本刚脸侧的长发,却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早已将它们剪去剃短,自己只能摸到毛茸茸的头发茬。手指在空中有些尴尬地互相搓了搓,随后又镇定地落到他颊边。


“对。”他低笑着自己的笨拙,温柔又郑重地说,“我爱你。”


堂本刚早已记不清他有多久没有说爱自己了,亦或是……他从来都不曾在这种私人时间如此清楚地表达过爱意……?


只一瞬、眼睛就酸涩起来。他的恋人很体贴地装作看不见他的失态和动摇将他拥进怀里,没有试图安慰也没有想要很浪漫地吻去那些水汽。他知道,那是多余的浪漫,这个时候的他们并不需要。


“今天我躺了一天。”堂本刚回到了第一个话题。


“我知道。”堂本光一轻轻揉搓着他的后脑含着笑意低声说,“你刚刚回答过我了。”


堂本刚感觉到自己的恋人在试图撕开那层茧来到自己身边。


突然一股恐慌蔓延开来。茧要是破了,水就流光了。水流光了,自己就会死。


不能让他进来。


“光一。”他低低地唤了一声,“其实我不是特别难过。”


“嗯。”


他像个孩子似的慌乱地试图解释,即使那孩子的脸上还挂着新鲜的泪珠子。


“我只是……有点茫然。”


堂本光一停顿了一刻。


就像他从不会问“感觉如何”一样,他也不会对堂本刚说“一切都会好的”。这种话,苍白又无力,带着一点儿能让人更加绝望的、渺茫的、没什么可能实现的希望。


他永远都不会这样做的。


他只会说:


“无论如何,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陪着你。”


“哗啦”一声水响,茧子被撕裂,勇敢的王子在水流干之前将快要窒息的恋人紧紧地搂在怀里。


“来岸上吧。”他搂着堂本刚轻柔地哄着,“我们一起走。”


堂本刚曾经不止一次对他说过,他觉得自己像一条鱼的事情。在水中,漂浮着,什么都听不到,什么都看不清。


所以堂本光一知道得比谁都清楚。


略小的、带些哽咽的声音悄悄地响起来:“可是……在岸上走路很痛……”


听着他深埋在自己怀中反复地吞咽调整呼吸整理情绪,堂本光一疼惜地握紧了拳头,却不知道自己除了陪伴之外还能够为他做些什么。


他又亲了亲他的头发低声说:“那我就抱着你走。我用我的白马驮着你走。”


堂本刚在那一小会儿的时间里已经压抑住了悲伤,他又轻又柔地叹了一声,微微分开一点距离让自己能够看到堂本光一的脸,随后坚定地对他说:“但是我想自己走。”


就算流泪也好流血也好,自己的路总是要自己去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渺小也好卑微也好,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逃避毕竟都只是一时的,他只想在自己的茧里熬过最痛苦的时候,然后再重新上路。


他所相信的,也只是由他自己走出来的、他自己所选择的道路而已。


“那我就穿上在里面钉了钉子装了刀片的鞋陪你一起走。”


 


为你弹琴为你唱歌,为你采来最好看芳香的花朵,给你所有的笑容和温柔,这是堂本刚的爱情。


而陪你一起流汗流血流泪、无论有多少痛苦都与你共尝的,才是堂本光一的爱情。


 


水流干了,漂浮着的心脏慢慢地、稳稳地落到了堂本光一手中。


堂本刚看着他的眼睛微笑:“把钉子鞋换成走一步就拔一根头发怎么样?”


“啊啊……”堂本光一爽朗地大笑起来,“那可是比钉鞋更疼啊!心也在痛!”


两个人都放松下来,亲昵地在床上拥抱着对方。


“光一,我也爱你。”


堂本刚默默地想着,既然收下了我的心,那么就一辈子都不要想着后悔了。


随后他就听到了堂本光一狂跳着的心脏对他说:


【不会的。永远都不会。】


堂本刚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默契。


 


 


 


=============================


没有任何时间点,这只是一个他剪了头发之后的普普通通的夜晚。


一个感觉心情稍微有点不好的夜晚而已。


能够听到彼此心里的话就是两个人最大最美好的默契了。


以及……我真的觉得,个人觉得啊,“一切都会好的”这句话对于说者和听者来说都过于无助了。


不如说我们会永远陪在他身边跟他一起面对。无论发生了什么,爱总是会不会变的。


……我只要一写现实向就会崩坏成这样……KK也是缀恋也是ORZ不过为了拯救我的肾姑且先这样写点别的……_(:з」∠)_


 


写到中间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首每每都能听到热血沸腾的歌,摩天楼opera的《ニューシネマパラダイス》,大家有空不妨听一下。下面是一小段歌词(和渣翻)原本想拿它当做题目,但是总觉得口不对心……天堂电影院什么鬼hhhh


……
后で悔やむこと それだけはしたくないから


【唯独不想事情过后才后悔】
私が信じた未来は私が选ぶ私の道


【所以我所相信的未来是我自己选择的、只属于我自己的路】
自分に合う人が正しくて 自分の存在を作ってた


【合自己心意的人便是对的,就这样塑造着自己的存在】
滑稽でわがままで身胜手な 人间らしい生き方を 演じることない生き方を  小さな私であることを否定しない


【滑稽又任性地、以人类的方式不加遮掩地活着,不去否认自己的渺小】


 


ああ なんて爱しい私の人生 爱された喜びばかりが残る


【啊啊,我的人生多么令人欢喜,留下的全部都是被爱的喜悦】
见苦しくもがいた 声を上げ泣いた すべてを投げ舍てて私は生きた


【有过挫折、放声大哭过就把一切抛开继续活着】
ゴールがあるのなら 两手を广げよう 私の幸せはここでおしまい


【如果人生也有终点,那就张开双臂迎接吧,属于我的幸福将到那为止】

评论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